Isn't that crazy?

薯片

*丁卯x郭得友


-


“如果我必须闭上双眼想象爱情的模样,我想那就是两个人同时伸出手,去拿纸袋底部的炸薯片。因为他们在同一时间有着相同的想法,他们都想吃到最后的薯片,但他们却又互相谦让。这就是爱。”


丁卯觉得不行。

这才开课不到二十分钟,他身旁这位爷已经啃完一包旺仔小馒头、两盒蘑菇力跟几块王子饼干了。丁卯望了眼他抽屉里躺着的那袋卫龙和他手里抓着的黄瓜味儿乐事薯片,不知道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

郭得友吃的倒乐呵,苦了在他身边不住咽口水的小少爷了。本来现在就是上午最后一节课,大家伙儿都饿着肚子眼巴巴盼放学,坐得远些的还没什么,可围着郭得友的这圈人就遭罪了,尤其是不幸跟他同桌的丁卯。

喀吱喀吱喀吱……

噗呲噗呲噗呲……

以及后槽牙相撞时的嘎嘎嘎声。

此刻丁卯真真觉得自己耳朵里像是有十个迷你郭得友在开说唱派对,还有两个在跳二人转。

价值不菲的钢笔在丁卯指缝里被转来转去,他心不在焉地盯着黑板上的人猿进化图,第不知道多少回生出了想照郭得友屁股上来两下再把对方叉门外的冲动。

数到连老师掐断的第十七根粉笔时丁卯终于发作了,脸上笑眯眯心里妈卖批地把圆规脚指在身边这位从来不把课堂纪律放在眼里的同桌的腰眼上,沉声威胁道。

“管住你的嘴好吗?郭同学。”

结果郭得友用看傻子的眼神定定瞧了丁卯三秒,然后勾起嘴角扯了个痞笑,说。

“来点儿?”

……

我给你来一巴掌我。

丁卯根据郭得友吃薯片的间隔频率和薯片总质量推测袋里边儿大约还剩下三分之一。

其实丁小少爷也挺想吃的。身为漕运集团丁总裁丁义秋独子,打小含着金汤匙出生,锦衣玉食养大的,山珍海味是见怪不怪了,不过这些混嘴的玩意儿从小到大可一样没沾过。

郭得友一脸玩味地瞄了眼那只探进他薯片袋子里的爪子,使劲儿掐着大腿好让自己不要笑出声。

“……我只是想尝试一下新事物而已。”

小少爷假装云淡风轻地一笑,捏着薯片翻来覆去地打量了一番。

“黄瓜味儿的薯片,够新颖,够别致。”

郭得友觉得有必要去照个胸片儿,看看自己有没有笑到内出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俩人都挺有默契的轮流伸手拿薯片,而讲台上连老师的脸色则越来越黑了。

丁卯记不得这是断的第几根粉笔了,他吃的可开心,腮帮子鼓鼓的,仿佛从没见过这么好吃的美味,怎么也吃不够。

郭得友悄悄斜眼瞟他,觉得这人就跟小兔子啃胡萝卜时一样可爱。

等一下,小兔子?可爱?

活了十五六年从没质疑过自个儿性取向的郭·直男·得友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

他心猿意马地把手塞进袋里,摸到了最后一块薯片。

以及……

一只手。

两个人瞬间都过电似的僵住了。

“咳、这是,最后一片……”

丁卯越说越小声,临了连自己也听不见了。

“哦……你吃吧。”

他俩几乎是同时把手抽了出来。

于是气氛就更尴尬了。

“你……”
“你……”

“我不用……”
“我不用……”

“……”
“……”

郭得友受不了了,掏出这块让彼此纠结了半晌的薯片掰成两半,一半给自己一半塞进了丁卯白净的手心。

“一人一半,感情不会散。”

说完他就在心里边儿给自己来了一嘴巴,暗骂这说的什么混账话。丁小少爷更沉默了,埋头抿着双唇不吱声,呆呆地摩挲着自己那半片薯片。

这种诡异的气氛最终持续到连化青给大家提前五分钟下课时终于被打破了。

从来放飞自我的郭得友破天荒地喊了声老师再见,喊完提了裤子拔腿就想溜,结果听到从自己背后幽幽地传来一句。

“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评论(9)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羊 | Powered by LOFTER